第四届IEEE智能电网与能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大会合影

副校长王延峰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受邀专家作大会报告

20231124日至26日,由我校主办,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IEEE智能电网与能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2023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Grid and Energy Engineering在东风校区召开。副校长王延峰教授、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张红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和萍教授主持。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科办、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及相关学科骨干,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等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为智能电网、能源系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研讨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助力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大会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意大利萨莱诺大学等8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分会场中来自清华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的与会嘉宾围绕智能电网、新型电力系统等电气工程领域热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实验室并围绕学院发展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积极评价。会务组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输电线路舞动防治技术实验室。

IEEE智能电网与能源工程国际学术会议至今已举办4届,本届由我校主办以“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关键问题”为主题,搭建交流互鉴,凝聚共识、互促共进的学术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外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提升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